王璜生:当下美术馆研究性和深度的展览太少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4:00 | 上传: 2011-04-13

2011年4月10日下午,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而不同——第二届实验艺术文献展”现场,艺术中国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进行采访。

王璜生馆长认为实验艺术是当下艺术很重要的部分,现在作为国内的美术馆,研究性的展览太少了,都是一些个人的、轰轰烈烈的展览,是非常草率的做法,实验艺术、美术史或者馆藏作品的研究性的深度展览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些在当下却是比较缺失的。

谈到对中央美院美术馆的定位,王馆长说作为学院的美术馆首先要跟学院的标准和态度,学术的品质之间有一种互动关系。“学院”的概念并不是指一个机构,而是指一种品质。对于艺术的态度和品质,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在中央美院美术馆的布展中,力求从灯光、展墙,空间、展品的设置等都力求保持一种品质,使人们在欣赏艺术时会说:就是应该以这种态度和待遇来对待艺术,至少应该是这样一个标准。另外,学院美术馆也是公共美术馆的一个部分,学院是“开门办学”,我们也应该“开门办馆”,我们会坚持“开门办馆”的做法,面向社区,加强公共文化教育活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