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眼光、包容互动的中西文化交流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31:03 | 上传: 2011-01-28

包林1980年代初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具有良好的绘画与设计艺术方面的基础,后到法国学习绘画与研究艺术哲学,获得博士学位。他在法国留学与工作了九年,一方面从事绘画创作,另一方面从事艺术哲学的研究工作。他在法国创作的静物及风景绘画都具有自己的特征,他在古典写实与现代绘画二方面均进行了探讨。

包林是中国当代艺术创作在学院中的代表之一,近十多年,他在当代水墨艺术、油彩和丙烯人物、风景画创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并参加国内外有关展览,撰写多篇有关学院与当代艺术、水墨画如何介入社会等内容的论文。最近他的水墨艺术在美国加州参加《中国当代艺术新浪潮》展览,引起关注。包林的水墨、油彩及丙烯绘画作品,以强烈的个人风格,以艺术家个体在特定场中的一种存在方式介入社会,以个体生命在场,或以鲜活的直觉与体验的方式,描绘周围的事物与普通人的存在,表现周围世界与不同层面的人的生命状态。

艺术中国带您走进清华美院绘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包林的思想世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