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美术馆中国部主任盛昊谈“与古为徒——十个中国艺术家的回应”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26:23 | 上传: 2010-09-29

   

    波士顿美术馆将于11月隆重推出艺术大展“与古为徒——十个中国艺术家的回应”( Fresh Ink:Ten Takes on Chinese Tradition)。本次展览具有突破性的意义。十位居于国内或旅居海外的中国艺术家将在展览中献出他们的最新力作。这十件作品的创作灵感源于波士顿美术馆举世闻名的馆藏。艺术家每人选出一件馆藏精品来呼应创作出参展作品。在“与古为徒”展览中,当代作品将与它们相对应的古代作品并列而置,从而创造一个精彩而互动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当代作品将穿越历史,用我们的时代视角,来诠释古典,而古典画作则会彰显当代作品中传承溯古的含量。

相关视频
“工作坊:传播的图与转译的像”在伊比利亚开幕
“造型”中央美院造型学院教师作品展开幕
向人民艺术家致敬——吴冠中先生追思会
刘巨德:吴冠中离去,世界感到寂寞了
常莎娜:吴冠中的执着精神永远值得艺术家学习
水天中:中国美术界需要吴冠中精神提升品位与格调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