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保护敦煌是一项永久的任务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08 | 上传: 2010-09-15

 

9月13日,“与您共同关注人类艺术流失—守护敦煌全国大型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行。艺术中国记者现场对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进行采访,她认为保护敦煌是一件长期的事情,只要敦煌存在,便是一件永久的事情。

为了延续古老敦煌的生命,更为了延续我们民族和文化的生命,9月13日,由中国民生银行发起,联合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与您共同关注人类艺术流失—守护敦煌全国大型募捐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次募捐活动的目标是为敦煌石窟的保护和修复弥补资金缺口,企业或个人也可定向认捐其中的20个洞窟,获得由敦煌研究院颁发的保护敦煌荣誉证书。活动所募集到的善款将汇入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账户,以专项基金的形式定向支持敦煌研究院开展石窟的保护与修复。

“与您共同关注人类艺术流失—守护敦煌全国大型募捐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在“守护敦煌全国大型募捐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摄影 许柏成)

相关视频
常嘉煌——敦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上)
常嘉煌——敦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下)
艺术中国采访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裁李文
董梦阳:民生美术馆强有力的出现是件好事
“水落石出”炎黄艺术馆展谷文达早期水墨
“水落石出”——艺术中国专访当代艺术家谷文达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