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冰解读作品《芥子园山水卷》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42 | 上传: 2010-09-08

2010年9月7日,“造型”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教师作品展在中央美院美术馆开幕。

展览开幕式由中央美院造型学院副院长谢东明主持,中央美院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老院长靳尚谊,造型学院院长苏新平、院长潘公凯、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吴长江、中央美院副院长徐冰、策展人宋晓霞先后致辞。

此次展览展出中央美院造型学院108位教师的作品,所有在职教师全部参加。近300件作品布满央美美术馆的四层展厅,体现出新时代下中央美院教师的各种探索方向。

作为中国美术教育的最高殿堂,中央美院着中国美术创作的一流人才,他们大多提供自己的代表作参加此次展览,因而这个展览也中国造型水平的一次高水平展示。

中央美院副院长徐冰的参展作品是《芥子园山水卷》,展览现场他亲自对这件作品进行解读。

相关视频
“造型”中央美院造型学院教师作品展开幕
杨晓阳:中央美院一直引领中国美术创作和教育
邵大箴:教师作品展对学生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靳尚谊:美院“造型”展体现出新的思考和探索
徐冰讲述《我的艺术方法》
蕴藉深厚 气象万千——刘巨德插画艺术展艺术中国专访清华美院教授杜大恺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