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绘画安静地表达自我——陆超谈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留学生活

时间:2013-11-29 | 片长:用绘画安静地表达自我——陆超谈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留学生活 | 来源:艺术中国

留学>

留学英国的青年艺术家陆超现在正就读于皇家艺术学院绘画系。11月24日,陆超在北京举办的首次个展“黑森林”在798Hadrien de Montferrand画廊开幕,展览集中展示了三年来陆超所创作的有关人群这一系列的作品,包括油画,素描及草图等。展览开幕的第二天,我们在画廊采访了他。就像他的作品中流露出来的那样,陆超身上有着接受良好教育的一代青年人的思维灵敏,想法独立而富有创意,谈话间他从容、内敛。我们从他在英国的求学谈到青年一代艺术家在世界环境下面临的中国当代艺术的机遇,试图打破油画的边界和拓展这门艺术更多的可能性是他留学英国的最初动力。

陆超,1988年出生于沈阳市,201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以后他赴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深造,将于2014年毕业。他曾在欧洲和中国参加过展览,目前工作生活于北京,伦敦。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