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自己的文化核心才能扎实地走得更远——刘永刚谈德国留学

时间:2012-08-16 | 片长:立足自己的文化核心才能扎实地走得更远——刘永刚谈德国留学 | 来源:艺术中国

留学>

    本期做客留学栏目的是旅居德国多年的艺术家刘永刚。刘永刚,1964年出生于内蒙古根河市.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的他,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成名作《北萨拉牧羊女》登上了美术杂志封面,他的两件毕业创作《飞天》及《鄂拉山的六月》也让当时才二十出头的他受到艺术界的关注。然而,对德国表现主义的憧憬和想出去看一看的愿望让他放弃了国内优越的生活和条件,奔赴德国数十载。在充分了解了西方艺术的历史和发展脉络之后,他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文化核心,并最终确立了以文字、“线相”为代表的艺术创作方向。

    2012年8月4日,“线相——刘永刚绘画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展览过后我们在艺术家位于宋庄的工作室采访了他。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