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不断探索——茹小凡谈法国留学路

时间:2011-05-09 | 片长:艺术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不断探索——茹小凡谈法国留学路 | 来源:艺术中国

留学>

80年代,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并不十分自由与开放。那个时候,很多年轻的艺术家们不满足于现实的环境和自身的处境,他们希望领略艺术在世界另一端所展现的面貌,茹小凡就是其中的一位。

茹小凡,1954年生于中国南京,198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在法国巴黎高等艺术学院深造学习后定居法国至今。茹小凡的绘画以花为题,梦幻温馨的色调下暗含着艺术家对生活、现实观察、思考后的担忧和对大众的启示。

4月9日,“吸·呼——茹小凡个展”在北京对画空间举办。艺术中国留学栏目采访了这位旅居法国的中国艺术家。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