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而发,随心而变”——旅德艺术家李迪谈德国留学路

时间:2011-03-28 | 片长:“从心而发,随心而变”——旅德艺术家李迪谈德国留学路 | 来源:艺术中国

留学>

李迪,旅德艺术家,198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其80年代的代表作《多思的年华》成为当时那个时代青年人心理和精神状态的真实写照,而此时,刚刚在中国艺术界展露头角的他,为了实现自己出国留学的梦想却选择了远赴德国,开始了异国他乡的求学历程。

从写实到表现,他探寻一种更为直接和激烈的绘画方式。从中国到德国,他开始记录现实,从心而发,形成“记录的现实主义”的绘画观。在德国的2002年是他人生当中的重要拐点,思考过去,重新出发。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想要出国留学的学子们:倾听内心的声音,不忘记自己的根本,珍惜留学的机会,真诚作画。

一起来听艺术家李迪讲述旅德20年的艺术生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