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留学 > 留学要闻

艺术设计人员紧缺,捷克等国艺术留学免费

由于国内艺术类专业考试竞争激烈,因而不少考生将目光转向国外艺术院校。如今,艺术类的课程是准留学生申请的热门之一。我市留学中介机构介绍,近年来一些温州家长重视孩子的艺术特长的培养,并投入一定的财力让孩子出国学习西方艺术,如今艺术类学生留学申请在留学群体中占的比例增大。

文化课不起主要作用

在艺术类教育方面,国内和国外差距较大。国外有百年老校的艺术积淀,有世界级别的大师,有非常好的艺术环境,留学生在国外能获得更被世界认可的文凭,多元文化背景又可为学生的艺术创作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澳际留学顾问说,艺术类专业留学门槛不高,在国内,艺术生往往因文化课成绩不理想拖了后腿,而在国外文化课成绩要求不高,申请留学看重的是专业成绩,其次是语言成绩,但是艺术类专业对申请人语言能力的要求不如其他专业严格,只要具有基本的沟通能力,就可边学专业课,边攻语言关。俄罗斯艺术类院校不需要学生在国内完成语言培训,还提供一年语言预科课程,让学生通过语言考试后再进行专业学习。对于文化课成绩,有的国家甚至没要求。如法国艺术类的私立大学对留学生的文化课基本没要求。

高级艺术人才缺口大

国内设计类行业方兴未艾,尤其是近年来服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外企越来越多地涌入我国市场,需要更多的“本地化”人才。据一项调查统计,在上海等大都市,创意产业从业人员占总就业人口的比例还不到千分之一,而纽约的这一比例为12%,伦敦为14%,东京为15%。所以,国内艺术类高级人才缺口大,设计人才尤其是高端设计人才出现供不应求,而且专业人才的身价也水涨船高。

部分国家免学费

对于来自工薪阶层家庭的艺术生来讲,留学费用是必须考虑的因素。目前还有一些国家的公立院校采取免学费、低学费及高奖学金的政策,很适合工薪阶层家庭的孩子申请。以音乐专业为例,目前免学费的国家有捷克、奥地利、意大利等,还有匈牙利、爱沙尼亚、乌克兰、波兰等国家收少量学费。学生在公立大学学习期间免学费,同时可申请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专家介绍,有些免学费的国家,算下来四年的花费比国内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