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维吉尼亚联邦大学

时间:2010-09-07 10:18:27 | 来源:艺术中国

留学>美 国>

  1838年成立,维吉尼亚联邦大学是一所州立大学,也有人翻做维吉尼亚公众大学或是维吉尼亚共和大学,简称VCU,位于维吉尼亚州的Richmond里奇蒙城 。

维吉尼亚联邦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vcu.edu

VCU的艺术学院是在1928年秋天成立的,当时只是艺术家Teresa Pollak的一个晚间艺术课程,今日VCU艺术学院的里奇蒙校本部已有超过三千名学生就读,而在沙特阿拉伯卡达﹙Qatar﹚的杜哈﹙Doha﹚也有超过181位学生。

VCU的理工背景让VCU的艺术学院率先有了学院的Blog和Podcast,该校的科技设备琳琅满目,学生与业界的实习互动也相当多种,包括了博物馆、艺术刊物、设计杂志和美国PBS电视台、肯尼迪文化艺术中心、地方剧场等等领域。

学生得到的奖项也相当丰富,从音乐、舞蹈、艺术类等重要大奖,几乎都有来自VCU的学生名列榜上。该校自豪的说,这也许是2003年USNEWS将其MFA program列为全美第六的原因之一。在艺术学院里区分有相当多的研究所主修area of study,有分别是:

1. Design 设计:

1-1. Interior Environments 室内设计

1-2. Photography and Film 摄影与电影

1-3. Communication Arts and Design沟通(商业)艺术与设计 ( 简称叫CARD,跟卡片CARD一样!)

1-4. Kinetic Imaging(Video, Animation, Sound)特别的

2. Crafts 工艺:

2-1. Fibers 纤维

2-2. Furniture Design 木制家具设计(家俱设计)

2-3. Glassworking 玻璃工艺

2-4. Jewelry/Metalworking 珠宝与金属工艺

2-5. Ceramics 陶艺

2-6. Painting / Printmaking 绘画与版画 (绘画与版画综合在一起,蛮少见的! )

2-7. Sculpture 雕塑(2003 rank 1) (偏向混合媒体extended media,很特别!)

2-8 Media Art and Text 媒体艺术 (是博士班!)

3. Theatre 戏剧

3-1. Acting演出

3-2. Costume Design戏剧服装设计

3-3. Directing执导

3-4. Scene Design剧场设计(可翻成「舞台设计」,指的是一出戏舞台布景的设计。若称「剧场设计」通常是泛指剧场中所有的设计元素,包括舞台、灯光、音效、服装…等,或是狭义的「剧场硬件」的设计)

3-5. Theatre Pedagogy剧场教学法(特别的)

4.其它学位:

4-1. Music M.M.音乐

4-2. Art Education M.A.E. 艺术教育 (共需修满三十六学分课程包括十五学分工作室,与当地美术教师一起上课 ,属于off campus课程, 课程很多样,从书本制作,珠宝设计,玻璃制作…都有, (课程表) 另外十五学分的理论,六学分的论文,写作阅读上教授要求十分严谨拿完一些课之后必须先通过硕士候选人资格检定, 才可以继续提thesis proposal 写论文,论文要求小而美. )

4-3. Art History M.A., Ph.D. 艺术史

4-4. Architectural History建筑史

4-5. Historical Studies历史性专题研究 4-6. Museum Studies博物馆研究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