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景海:吉林师范大学中国纸艺术研究所立足科研、人才培养及跨学科交融

时间:2018-01-10 | 片长:00:03:10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

2018年1月8日,由吉林师范大学举办的“吉林师范大学中国纸艺术研究所”成立专家、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原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钱林祥,北京画院副院长、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解放军出版社副总编、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副主任许向群,藏书家、古纸研究专家、故宫特聘研究员韦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国龙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见面会由吉林师范大学副校长车广波主持。吉林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马春宏首先宣读《关于设立吉林师范大学中国纸艺术研究所的决定》,吉林师范大学校长杨景海向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作为中华民族四大发明之一的“纸”文化历史悠久,而近年来,中国纸艺术在国际艺术舞台上亦日渐崛起。2017年9月4日,吉林师范大学中国纸艺术研究所正式挂牌,成为中国第一个致力于纸艺术文化的研究平台,填补了我国在纸艺术领域研究机构的空白。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