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运生:面对异域的文化环境,石煜得以在画面中大胆地将自我释放出来

时间:2017-12-26 | 片长:00:01:15 | 来源:艺术中国

2017年12月23日下午,《流动的独白——石煜作品展》在798桥艺术空间开幕。展览呈现了艺术家石煜近一年以来游历在世界不同文化地域创作的最新作品。从南亚次大陆、中东与地中海沿岸到中北美洲,石煜在作品中构织了不同地域的文明和自我的精神图景。

2012年起,石煜前往印度写生,陌生的自然环境和文化氛围带给他截然不同的感官经验,面对异域的文化环境,石煜得以在画面中大胆地将自我释放出来,他的《印度系列》作品画面色彩鲜亮饱满,艺术家摒弃了技巧的精美化,将内心纯粹涌动的感受抒发在作品中。

除《印度系列》作品外,展览还展出了石煜近一年前往中北美洲、以色列、土耳其、希腊等国家和地域创作的作品。他以更加松弛的笔触勾勒对象,大量对比色和原色的运用,令画面色彩关系更加丰富、大胆,令人感动。

随着地理上的位移,展览的每一件作品如一帧帧鲜活的历史画面,石煜的路径透露出一种对古老文明和旧事物迷恋般的关怀和敬意。在大步跨进现代文明的全球化进程中,那些保留下来的独特文明遗迹成为艺术家笔下反思当下的色彩的箴言。

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3月8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