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举作品展:观自然之物 绘心中之景

时间:2017-09-11 | 片长:00:02:51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新闻>

2017年9月9日,“观物——王克举作品展”在筑中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艺术评论家水天中担任学术主持,呈现艺术家王克举近些年的风景油画作品。

王克举非常重视“第一现场”(人与自然的直接对话),在大自然中获得真实的感受,唤醒内心,这种观物写生,让王克举在面向自然的境遇时,无意之间开启了一种方式,即在图像化时代知识分子面向退隐之中的自然境界,将自身置于一个相互参照的自我修复中。

王克举的作品具有显著的个人风格,丰富的色彩,抽象的线条,分割的块面,它既有在场体验的实验性,又具有转承人文情感的方法,它不仅转承着前人的观照方法,同时还将东西方艺术对自然的不同观看方式同时纳入自我的感觉支配中,让自然景象之中的在场成为现实感的即兴抒怀。

评论家水天中称王克举的艺术世界为“自然的丰实与心灵的跃动”,在此次展览的作品中着实可以窥见一斑。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