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古老文字,感受中国文化

时间:2017-07-13 | 片长:00:05:44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新闻>

  为配合汉语课堂的中国文化教学,加深对传统及现当代文化的了解。2017年7月8日,中国外文局近20名外籍员工赴琉璃厂古文化街参加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他们先后参观了老字号荣宝斋、中国书店和萃文阁,了解这些老店的发展历程和特色文化作品;之后在非遗传承人指导下,在93号院博物馆亲自动手完成了代表中国文字与图案艺术的传统风筝作品,在独具特色的老窑瓷博物馆内品茶看展,度过了很有意义的一天。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是外文局第二期环球汉语课堂的一项内容,旨在配合中国文化教学,加深外籍员工对中国社会和文化的了解,从而更好地参与外文局事业发展,在“讲好中国故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加活动的外籍员工高度评价此次活动,认为对于他们深入了解中国社会和文化很有帮助,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希望今后能定期组织类似活动。部分外籍员工还围绕活动撰写了报道文章。中国网、北京周报、中国报道社的记者随团进行了视频和文字报道。

  本次文化探寻活动是汉语课堂将“服务外文局局外籍员工”、“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为局属各媒体平台提供报道素材”相结合的一次尝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