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弟子 文脉同流:潘天寿诞辰120周年活动故乡开启

时间:2017-05-25 | 片长:00:01:48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新闻>

4月25日,海峡两岸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大师故里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宁海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位文化、教育界学者和潘天寿弟子齐聚宁海,共同缅怀这位20世纪的艺术大家。活动开幕式上,两岸潘天寿弟子向潘天寿铜像敬献了鲜花。

1963年潘天寿给国画系花鸟班学生上课

潘天寿于1897年3月14日出生在浙江宁海冠庄村,毕生致力于中华美术事业,是杰出的中国画艺术大师和现代中国画教学的重要奠基人。他在两岸美术界有着深远的影响,滋养与丰富了一代代中国美术发展的新生力量。

潘天寿为学生示范指墨画

32幅真迹作品展出、艺术中心奠基、探访大师故居、台湾学生送恩师画作回故里……此次活动以“诗画传两岸、气韵润中华”为主题,富含寻根续脉、继往开来之意,凸显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图中扇面为潘天寿在抗战期间赠与爱徒李霖灿,李霖灿赴台后此画相伴终身。本次活动中,李霖灿之子李在中向故居赠送了一幅按潘天寿真迹印刷的高仿扇面,替父亲李霖灿完成了拜访恩师故里的遗愿。左一为潘天寿基金会执行会长胡剑芬。

据悉,此次活动是国台办2017年海峡两岸重点交流项目,也是全国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曲,纪念活动将贯穿全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