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 聚焦园区转型升级

时间:2017-04-24 | 片长:00:05:06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新闻>

  继2016年“首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成功召开后,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承办的以“艺术产业 园区的转型升级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于4月21日至4月22日在京举行。

  本次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国家经济与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的 号召下,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发展背景下,聚焦艺术产业园区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共邀请了三十余位来自全球各地的艺术产业园区开发者、建设者、相关政府部门的主管领导、专家与学者等嘉宾代表,通过主题发言、圆桌讨论的形式共同围绕“国际视野下艺术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艺术产业园区的功能拓展与国际合作”、“全球化背景下艺术产业园区的战略发展”和“‘一带一路’背景下艺术产业园区的创新发展与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全面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中央美术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积极地参与国家的文化建设与发展,自觉地承担起构建中国美术体制的使命,并逐渐建设、完善适应当代社会与美术体制发展需求的现代美术学科体系。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的正式成立,意味着这一学科将更加系统、深入地针对艺术产业展开实践研究与理论建构工作,致力于为未来中国文化产业和艺术产业的发展以及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与政策制定提供研究平台、学术支持与人才基础。

  作为国内首个由艺术学府举办的艺术产业园区论坛,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政府、业界与学界的桥梁,引发国内外艺术产业中不同参与者间的思维碰撞与对话;通过常态化的论坛讨论,不断整合前沿实践与学术研究,对中国艺术产业园区的发展态势与客观环境形成更为理性而持续的分析与研判;对中国艺术产业园区未来的发展取向与发展方式,形成富有文化前瞻性、具有学术支撑与实践指导意义的成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