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客过中国年 2017"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完美收官

时间:2017-02-13 | 片长:纽约客过中国年 2017"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完美收官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新闻>

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于1月23-31日期间在纽约再次亮相。该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共同承办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项目,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总指导,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担任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建成担任总设计。

作为“欢乐春节”重要子品牌,“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旨在以视觉艺术与创意设计为主要媒介,推动传统文化的当代转换与创新性的艺术表达。2017年“欢乐春节· 艺术中国汇”以“金色鸡年,和光盛景”为总主题,借鸡年所蕴含之光明与希望的吉祥寓意,通过“艺术”与“教育”项目及公共与艺术教育活动的形式,推动中美文化的表达、对话与理解,传达共同构建未来繁荣文化图景的美好意愿。

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由庆典活动、艺术展览、公共与艺术教育活动三个板块构成,贯穿于纽约市上、中、下城的多个主流文化与建筑地标,为纽约市民带来了一系列免费艺术文化活动。延续了前两届的保留项目,今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呈现了一系列包含视觉艺术与音乐的庆典活动,包括:帝国大厦灯光装置、哈德逊河新年焰火晚会、林肯中心公共艺术展示以及纽约爱乐中国新年音乐会。

艺术展览板块是此次“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的一大亮点,在纽约室内设计学院(1月23-29日)与大都会展览馆(Metropolitan Pavilion)(1月26-29日)推出“对话中的抽象艺术”特别邀请展、“写意与意象:艺术中的东方精神”、“跨文化对话:中美青年艺术展”、“跨文化对话: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四项主题展。同时,为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高等艺术教育领域的对话与交流,由北京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与纽约室内设计学院支持和协助的“中美艺术高校联盟项目”也于“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期间同期举办,其中包括作为“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延伸项目的“实验电影周”、“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研讨会”以及“中美艺术高校联盟访问交流项目”。

作为“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的保留项目,帝国大厦的灯光装置于1月26、27日日落时分亮起,以每组60秒的色彩变化循环直至次日凌晨,为纽约的天际线增添中国节日的色彩。同时,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的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主题焰火也于26日晚八点半绽放于哈德逊河上空。焰火由“冬日”、“百鸟”、“春回”、“凤来仪”四个篇章组成,以自然时节的流转与“百鸟”、“凤凰”的意象,融入自然、万物、文明和谐发展的传统中国哲学观。经过特别设计的焰火,将为纽约市民带来一场春意盎然的视觉盛宴,并传递来自中国古老节日的美好祝福。

第三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汇聚了中美众多合作伙伴,包括纽约帝国大厦、林肯中心、纽约爱乐乐团、全美舞蹈协会、华美协进社、Grucci焰火公司、Cathy Barbash艺术咨询公司,以及来自中国的广东集美集团、上海可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艺术中国网、北京电视台文艺中心、北京橙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旺达文博展具有限公司、浏阳银达利烟花燃放有限公司等机构。同时,“艺术中国汇”也得到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