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博资源联合开发运营合作项目正式签署

时间: 2016-10-27 | 片长: 00:17:5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6年10月27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京举办。作为本届文博会推介交易版块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亦于10月28日如期而至。推介会上,百度百科、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北京版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围绕中国文博资源联合开发运营合作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文化部、工信部、北京市文资办等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今年五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36号文件的有关精神亦强调“文博文创产业发展、促进消费升级和经济转型发展”。无疑,文化融合发展是促进文化发展繁荣的重要支撑,而文博资源的开发则成为这其中的重中之重。中国文博资源联合开发运营合作项目正是响应党中央“让文物‘活'起来”的政策与号召,从公益角度入手,依托三方资源和能力,希望为文博文创市场的发展提供包括:文博资源展示、文博大数据分析、文博精准人群引导、文博知识产权及授权的管理与交易服务、文博知识产权IP运营服务等一系列强有力的专业支撑。从多角度对文博文创的百亿级消费市场形成拉动作用。

作为中国文博资源联合开发运营合作项目的合作方之一,百度百科数字博物馆以“让人类平等地认识世界”为己任和目标,提供了雄厚的技术和数据支持。

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则从搭建知识产权服务及交易平台,规避国有资产流失的角度,对中国文博资源联合开发运营项目给予了专业的版权保障。

中国文博资源联合开发运营项目的另一合作方,版宝科技胡寅飞更强调项目的具体实施和落地,如何实现文博资源的有效转化成为让文物“活”起来的重中之重。

2016年是中国的各类文博机构领域大踏步加入文博资源开发市场的元年。中国文博资源联合开发运营合作项目力图拉动百亿级规模文博消费市场,真正让文博“活”起来,走入百姓生活,亦代表中国走向世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