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陈履生新著发布会举行 寄语青年“不懈怠”

陈履生新著发布会举行 寄语青年“不懈怠”

时间: 2016-06-27 | 片长:00:03:44 | 来源: 艺术中国
新闻 >

 

2016年6月26日上午10:30,“陈履生新著七种发布会”在北京侨福芳草地摩纳哥会馆举行,能容纳120席的演讲厅座无虚席,获得邀请的嘉宾、记者纷纷赶来,聆听陈履生先生治学、求艺与人生的感悟。

 

    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先生以七本最新的著作——《陈履生美术史论集》、《陈履生艺术批评集》、《灯下艺语》、《视觉前言》、《随遇》、《陈履生画集》、《为无为——陈履生书法集》为线索,娓娓道来,向在场听众讲述了自己数十年的艺术经历,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现场观众不时因感动与会心的幽默响起掌声,向一位勤勉而有担当,睿智而通达的文艺工作者表示尊敬,并在这次演讲中获益良多。

 

    对于本次新著的数字“七”,陈履生坦言——数字并不重要,只是机缘巧合,原本还有第八本书面世,但未能付梓,因此数字多少并不重要。陈履生先生在总结中说到:“几十年来,在治学与求艺上我从不懈怠。星云法师说‘人生三百年’,我将以此为目标,未来更多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