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岩、沈荣槐两岸艺术家书画联展共谱丹诏墨韵

时间: 2016-06-20 | 片长: 00:05:3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沈岩、沈荣槐回归诏安故里 两岸艺术家书画联展共谱丹诏墨韵[图文]

  2016年6月16日上午,在第八届海峡论坛活动期间,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漳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诏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海峡论坛·丹诏墨韵—沈岩、沈荣槐(台湾)书画作品联展”在诏安县沈耀初美术馆开幕。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协副主席、秘书长柯云瀚,诏安县人民政府县长何德发,县人大主任杨镇发,县政协主席李南泽,漳州市台办副主任郭颖峰,诏安县县委常委沈一彬,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苏洪,艺术家沈岩、沈荣槐等出席现场。开幕式由诏安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吴二雄主持。

  位于福建省漳州市的诏安县历史上便是两岸文化交流最密切的窗口之一。诏安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也是台胞重要的祖籍地之一。诏安书画与台湾书画有深厚的文化渊源。

  本次展览共展出艺术家沈岩、沈荣槐(台湾)的作品近80件,囊括了山水、印章、篆刻、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参展的两位艺术家祖籍均为诏安,他们同根同宗同文,意趣相投,造诣相当。

  沈岩,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福建省美协理事、福建省书协常务理事,自幼酷爱书画,他在从事史学研究的同时长期进行诗书画的创作,早在1999年就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其书画艺术,取法高古,积淀深厚,风格苍劲浩逸。山水画作,重传统,师造化,富学养,颇具宋人气度,又有现代精神。其书法艺术,以行、草为主,碑帖兼融,方圆并用,笔致洒脱,结体宽博,沉着畅快,劲健天真。他还工诗、联,常以诗入画,以联入书,文人气息浓烈。

  沈荣槐是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理事长,精研绘画、书法及篆刻艺术。他以其慧心慈怀长期致力两岸文化交流,翰墨清香广结善缘,诗书画印古雅静穆,“云心”“希莲”普惠众生。

  据悉,作为“第八届海峡论坛”的文化亮点,本次画展将持续至6月18日。诏安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吴二雄表示,“未来我们还将开展专项文化工程,收集整理诏安历代台缘书画家,延续两地‘书画基因’。”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