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峰798个展:超越版画的“逍遥•游”

时间: 2016-06-14 | 片长: 00:05:0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6年6月12日下午4时,由江苏凤凰艺都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凤凰艺都北京798艺术空间承办的郑峰作品展——“逍遥•游”在798艺术区凤凰艺都空间开幕,展览由康剑飞策展,批评家盛葳、王萌,策展人梁兆基,艺术家卢征远,青年学者张未,凤凰艺都常务副总经理赵庆东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本次展览展出郑峰多年创作的三十余幅作品,包括石版画、布面油画、纸上铅笔以及创作手稿,其中《奔月颂》获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铜奖,其余多件作品也获国家级奖项。郑峰的作品让人感受到童话般的神奇的生命能量:丛林中满是青翠欲滴的硕大叶子,飞蛾扑腾着翅膀,似乎难以支撑笨重的身体,那种魔幻景致摄人心魄。

而置身于花木丛中的人物只有昆虫般大小,主体人物是身着长衫、戴着黑框眼镜的五四时期知识分子,他有时踮足远望,有时缓缓穿行于林中独木,有时拿着放大镜似乎在研究什么,圣洁的夜透射着隐隐的不安,当代的浪漫诗情总是伴随着某种复杂的忧思,是郑峰的画作传达给我们的至深体会。

而在这次展览中,郑峰的作品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版画,而走向了更为直接的素描、油画。虽然郑峰因为极具个人特征的趣味感几乎囊获了所有国内重要的版画奖项,但他没有停止探索的脚步,以更多的媒介来呈现当代社会中自己的心灵映像。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3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