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庞薰琹先生诞辰110周年艺术展在京呈现艺术传承

时间: 2016-05-23 | 片长: 00:02:5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6年5月22日上午,“探索、探索、再探索——纪念庞薰琹先生诞辰110周年艺术展”在北京泓文博雅艺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了庞薰琹先生和他的学生及再传弟子的作品200余幅,其中24幅为庞薰琹先生不同时期的作品。以艺术研究、学术梳理的方式纪念中国一代艺术宗师庞薰琹先生诞辰110周年,来缅怀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上这位最重要的艺术大师,使“大师的荣耀永远不会褪色”。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出。

展览是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市大兴区文联和庞薰琹美术馆共同主办,泓文博雅艺术馆承办的,展览承继了2011年第一回“探索、探索、再探索——纪念庞薰琹诞辰105周年”艺术作品展的宗旨与精神,弘扬庞薰琹先生的艺术思想与成就,缅怀受难的艺术先知庞薰琹先生。

庞薰琹先生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影响中国现代艺术进程的“决澜社”的组织者之一;是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前身)的奠基人。他集艺术家、工艺美术家、艺术教育家于一身,在台湾享有“现代绘画之父”、“中国十大艺术巨匠之一” 的美誉,他是中国现代美术史必写的重要人物。

庞薰琹先生一生致力于“中国学术现代化,外国学术中国化”,旗帜鲜明地走在植根民族文化传统、中西融合的道路上。他的绘画与设计,已然成为二十世纪的经典,和中国现代艺术的源泉。顺流而下,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由此延展出诸多具有中国现代艺术精神的艺术样态,至今发生着深刻影响,桃李芬芳。

作为本次展览的承办单位,泓文博雅艺术馆的品质也受到了大家的肯定, 此展览还是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分会场泓文博雅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为北京市大兴区的文化建设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同时也为当下美术界注入了新的活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