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天寿1.15亿作品《鹰石图》神秘买家谈收藏

时间: 2016-05-17 | 片长: 00:12:5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在2015年12月13日的上海嘉禾秋拍中,潘天寿的这幅《鹰石图》拍出了1.15亿元的高价,成为上海拍卖市场上第一件破亿元的作品。2016年5月5日,潘天寿《鹰石图》品鉴会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嘉禾厅举行,40多位艺术品鉴定专家及艺术家现场品鉴,同时这位神秘的收藏家也正式露面,艺术中国也随后采访了这位收藏家张加勇先生。

张加勇讲到:潘天寿大师的作品一味霸悍、强其骨、气势磅礴、格调高远,让人站在画前 精神为之一振,深深打动我。潘天寿大师一生追求艺术创新,用生命在中华近现 代书画史上写下浓厚的一笔,在中国动荡的年代,在西方艺术、中华艺术取舍的 特殊时代,敢于扛起振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大旗,强调一个国家民族要有自己独立 的文艺,对培养民族独立、民族自尊有重要意义!他在创新中追求艺术的极致, 终成一代大师!

我是做企业的,但自小热爱艺术,16 岁上初中时,省下三元生活费买的第一 本画册就是潘天寿大师的,从 07 年开始收藏书画至今也已经十年,自己创办的 企业也取名“永艺”,叫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设计、制造家 具中座椅品类的企业。我们学习艺术家的精神,吸收艺术的思想和美学,敢创新 求极致,用“永而致新,艺臻完美”的企业精神对待每一件产品、每一份工作,现 已发展成为行业内最大的座椅企业之一,也是座椅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

我是安吉人,大家知道安吉是吴昌硕大师的家乡,潘天寿与吴昌硕两位艺术 大师渊源深厚,情同师生,又加潘天寿大师在 1922 年-1923 年间在安吉孝丰曾任 教一年半,与安吉有着特殊的感情。这件《鹰石图》作为民间稀有的潘天寿大师 的巨制精品,能以 1.15 亿非常适中的价格被我收藏,在现今艺术品市场中,这 件作品拍卖超 2 亿也属正常,这也许是安吉情缘吧!我很高兴,会好好收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