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空域”黄兴国作品展展现空与实、有与无的人文关怀

“空域”黄兴国作品展展现空与实、有与无的人文关怀

时间: 2016-05-17 | 片长:00:06:47 | 来源: 艺术中国
新闻 >

 

2016年5月14日,“空域——黄兴国艺术作品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桥艺术空间开幕,展览由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河北美术家协会、河北省画院、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及中国文化创意传媒共同举办。展览集中展出了黄兴国近几年来创作的七个系列的作品,包含了十年来对于“空与实”、“有与无”之间关系的思考。

作为河北当代雕塑界的领军人物,黄兴国以自我的精神追求和颇具令人激赏又极富象征性的视觉描述,不仅在当代雕塑界留下了自我深深的探索足迹,更以特立独行的品行和极富个性化的视觉探求,而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黄兴国是一位标准的传统艺术家,他有着扎实的基本功,受过系统正规的学院艺术教育,深谙传统创作方式的标准规范;同时他又是一位勇于突破传统、现实束缚的智者,创新和改变是他一直以来的艺术追求。他的创新从不追慕当下的艺术市场,而是一种充满书卷气的艺术思考,具有艺术理想主义的自我否定和重构,且时时充满着作为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

黄兴国的雕塑注重情感,多用人体表达思想。目的不在人体本身,而在于被情感浸泡了的主观形态。这在他本次展览中不同的系列中昭示得极清。他的塑造能力很强,对于表现性手法的运用是其强项。但他不满足于仅仅展示泥巴痕迹的率意与潇洒,他总要赋予它们负载起他自己的情感诉求与精神理念来。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