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艺术北京-立足本土 完整亚洲

时间: 2016-05-05 | 片长: 00:04:2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6年4月30日,第十一届艺术北京博览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开启预展之夜,今年有160家参展机构入驻,展览面积超过25000平方米,由当代馆、经典馆、设计馆和ART PARK公共艺术区四个部分组成。每个板块中的内容都更加丰富,呈现方式也更加多元有趣,画廊的综合品质均有所提高,旨在逐步将艺术北京打造成为亚洲地区最具竞争力的艺术博览会。

基于“立足本土,完整亚洲”的核心理念,2016年艺术北京以“发现亚洲” 为主题,其中包括 “发现” 和 “多元亚洲”单元。在“多元亚洲” 中,主要由台湾的诚品画廊、韩国的阿拉里奥画廊、日本艺术写真协会、北京的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美博这六个艺术机构组成,藏家在收藏作品的同时可以把握艺术市场大动脉。

今年经典馆中共有加拿大的多伦多东方美术馆、法国的GALERIE COLLECTION’S、美国Toulouse Antique Gallery等20余家画廊参展,带来从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家具至二十世纪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的版画,艺术品门类囊括西方经典油画、雕塑、古董家具、版画等,观者可以在此欣赏和收藏国内外艺术大师真迹。

设计相比艺术来说更贴近生活也更加实用。在去年设计以独立馆“设计北京”的形式出现,成为了艺术北京子品牌。2016年的设计北京展览面积为3000平方米,聚集了来自中国、法国、瑞士、葡萄牙、韩国等多国的设计师作品,并重磅推出特别两大策划项目,分别为Col.l.age设计团队根据设计大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创作的作品展,以及设计防卫队带来了“Dutch Lab”特别展。

2016“艺术介入ART PARK”延续“理想城市艺术介入”的主旨,以“艺术为明天”为主题,关注艺术公共化的趋势,探索艺术与公共融合可产生的作用,以及对自然环境与城市关系的思考,同时开展公共艺术体验项目。今年还设置了“艺术介入专项基金”,为艺术家实现作品提供资金及技术支持,首批获得支持的五位艺术家作品已经完成,并在本届艺术北京ART PARK板块亮相展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