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勒与鲁晓波绘画展石市开幕 抽象与写意韵律相辉

时间: 2016-04-11 | 片长: 00:05:4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莱勒与鲁晓波绘画展石市开幕 抽象与写意韵律相辉[图文]

  2016年4月9日,“韵律相辉——莱勒`卡尔哈尔德/鲁晓波绘画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石家庄市美术馆、德国汤若望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共同主办。

  鲁晓波现任清华美院院长,在30年的艺术生涯中涉猎实用美术、信息艺术设计、中国画、艺术理论和美术教育等诸多门类。他笔下的鹤清新淡雅、灵动自然,背景中大片留白给观者以更多的想象空间。他注重一画,保持中锋用笔,长线条以S形经营,使得画面流动且洒脱。在展厅中配合着绘画作品还放置了很多芦苇,并有丹顶鹤的叫声回荡,引人走入画面中与鹤同游。在肆意洒脱的画面之下,艺术家想表达的是一种对于自然生态的忧虑之感。

  莱勒`卡尔哈尔德曾为卡塞尔艺术学院院长,致力于构成主义的研究和实践,受到康定斯基和蒙德里安的影响,作品有鲜明的序列性和系列性。他的作以数学为绘画的基础,将色块按照精确的数字计算构成色调丰富的大尺幅画面。他在画面中分割出可很多的小方格,并以不同的色彩填充,使之成为一种和谐平衡的结构,有一种宇宙秩序之感。

  莱勒和鲁晓波两人既是师生又是挚友,本次展览是这两位艺术家的双个展,莱勒表达的是抽象绘画中理性的规律,鲁晓波表达的是中国水墨写意画中感性的意蕴。本次展览是一次中德两国不同哲学体系和绘画体系艺术交流的重要机会,彼此相互融合相互借鉴,水墨意蕴与抽象格律相互辉映。展览将持续到4月25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