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华咀英——巨建伟绘画精品展:清逸古雅,空静淡泊

时间: 2016-03-28 | 片长: 00:06:14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6年3月26日,由荣宝斋(呼和浩特)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内蒙古荣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含华咀英——巨建伟绘画精品展”在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拉开帷幕。作为2016年第一个开展的青年画家,巨建伟,1987年生于河北,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中国画方向,入职于故宫博物院,现为故宫博物院助理研究馆员,是一位集思多闻汲取丰富营养的画家。

开幕式上,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白玉峰、本次画展学术主持任君伟、艺术家巨建伟的启蒙老师齐喜庆、巨建伟在故宫的师傅郭文林以及本次画展的主角,画家巨建伟、內蒙古荣鼎文化艺术投資公司总經理、荣宝斋呼市副經理、本次展览策展人齐浩权先生依次致辞。同时,开幕式上还进行了聘仼及捐贈仪式:呼市民族美术馆聘任巨建伟为艺术研究员,接受画家捐贈《安和图》作品壹幅,绘画精品集伍套,作为馆藏,并颁发证书。同时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回赠一幅蒙语“雄鹰”书法作品。

此次展出的60余件作品均为作者本人近期绘画精品,其中小至指测,大至步量,从不同尺幅和题材表现了画家对于生命和大自然的敬仰和热爱。他的作品多取自历史题材的人物和花鸟,融传统水墨技巧与现代绘画观念为一体,既具备学院派绘画的严谨造型,又有中国文人画的诗意精神。他能以准确生动的物象造型增加画面的神采,作品构图结实饱满,线条流畅飘逸,用色朴素淡雅。他能以书法的古籀笔法入画,并以北碑南帖之线条立其骨气。这一方面离不开建伟清华美院学习时的素描速写功夫,另一方面尤其得力于他在故宫临摹古画的造型训练。

当天下午就此次展览举行了学术研讨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对巨建伟的画作进行深刻的探讨。

笔墨尚贵,时代当存。巨建伟绘画艺术更反应了新一代青年画家在当今多元繁荣的艺术氛围下对于传统艺术的思考及态度。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4月3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