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余的画—徐文华个展:将美传达给大家

时间: 2016-03-28 | 片长: 00:04:5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6年3月27日下午,由陈丹青先生做学术主持,贾新伟女士策划的“多余的画 —— 徐文华作品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方圆美术馆举行了开幕酒会。此次展览共展出徐文华先生近年来创作的不同题材作品65幅。

徐文华先生画家多年来致力于绘画本体语言的探索,重视创作中的形式美感以及线条的表现力,并且贯穿于他之后不同阶段的绘画作品中。在他近期创作的风景画中,追求表现深度,将线、面、色彩诸多元素融为一体,画面简洁有力。大大增强了绘画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更具个性和创意。同时艺术家对造型及色彩的驾驭也显得得心应手。

曾获建国三十周年全国美展银奖油画《晨》也在此次展览中亮相。画中的青年女子在图书馆门口看表,等候到时间开门,在那个冰雪融化的初春,被动荡岁月压抑的求学热情终于迸发出来。画面折射出的是一个时代的伤痕,寓意深刻。

他所有的作品都来源于生活中最真实的体验,饱含着对生活的热情,发现其他人看不见的生活中的美,并将其洗练概括,呈现在观众面前。艺术家本人也十分谦逊,称自己画了几十年,仍然画不好,总觉得还有进步的空间。因此将此次展览命名为“多余的画”。

据悉,本次展览从3月27日开始展出,展至4月17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