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舟/罗伯特·哈特曼艺术交流展:当水墨邂逅油彩

时间: 2016-03-16 | 片长: 00:04:34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张江舟/罗伯特·哈特曼艺术交流展:当水墨邂逅油彩[图文]

  2016年3月15日下午,由中国国家画院、德国Mlkasten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当水墨邂逅油彩——张江舟/罗伯特·哈特曼艺术交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了开幕式。

  作为中德两国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展览共展出张江舟和罗伯特·哈特曼共百余幅作品。张江舟以其新水墨创作的代表作品为主,大部分是新作首展,这些大尺幅的纸本绘画充满令人激动的动感,在开放的画面空间中,在交错、流动、墨色的深浅变化中形成了恣意洒脱的姿态美感。张江舟的作品关注生命的意义、生死和当代人的精神状态以及生存境遇等一系列问题,在延续中国传统文脉的基础上拓宽了当代水墨语言的表达范围和情感内涵。

  罗伯特·哈特曼是德国Mlkasten美术家协会主席,此次展览展出了他艺术生涯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其作品对人类历史、宗教、哲学等众多方面的反映和叩问体现了一位思想型艺术家的内心追求,他的画面形式构图纵横开合,色彩明亮强烈,充满了德国文化特有的哲学思辨性质和超时空构成。

  本次展览以“水墨”和“油彩”两种中西方绘画典型的媒材为主题,对两种不同文化的绘画观进行了直观的比较和对话,展现了中西方文化交流、碰撞后所突显出的深刻内涵与意义。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3日,并将于2016年11月赴德国杜塞尔多夫市举办展览及相关活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