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演绎:朱金石个展”开幕 首次呈现早期抽象探索

时间: 2015-11-16 | 片长: 00:04:3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色彩演绎:朱金石个展”开幕 首次呈现早期抽象探索[图文]

  2015年11月14日下午,中间美术馆年度大展“颜料的演绎: 朱金石个展”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中间美术馆邀请了华盛顿赫希洪美术馆馆长招颖思(Melissa Chiu)担纲策划。在为期三个月的展期中,将为观者呈现朱金石近三十年间的绘画及装置作品二十余件。

  策展人与艺术家把美术馆的空间做为展览观念的基础,从三个层面使朱金石的作品在展厅空间中重构。三层空间呈现朱金石创作于八十年代初期的重要抽象绘画作品(1983-1986),这些被尘封了三十年的作品从未在公共空间与观众见面。它们是朱金石还未与西方形成直接交流时孤军奋战的最初成果,也是中国早期抽象艺术风格的见证。一层空间将呈现朱金石2005年至今的十件精选作品。朱金石作品中颜料的厚度、褶皱及对重力极限的挑战,是他个人在中国当代绘画产生巨变的这十年中的探索与回答。

  二层空间中提强调绘画与建筑的关联,而非仅仅使绘画保留在墙面与观众的传统关系之中,这种从重新定义绘画的观看方式、安置方式及创作方式出发的思考和尝试,并非立足于极简主义的简约的呈现方式,更显现出雄壮有力、气魄如虹的艺术创作本身的魅力。

  本次展览也揭开了2015中间美术馆冬季研讨季的帷幕,在开幕式前,华盛顿赫希洪博物馆及雕塑花园馆长招颖思(Melissa Chu),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Jay Xu),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执行馆长冀鹏程,元典美术馆下任馆长金秀花,韩国大邱美术馆馆长金善姬,中间美术馆馆长袁佐就“美术馆观念与当代绘画的推动”主题展开对谈。

  “颜料的演绎: 朱金石个展”将持续到2016年1月31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