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绎之星”青年扶持计划大展暨论坛开幕

时间: 2015-11-16 | 片长: 00:08:2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11月14日下午,第二届“新绎之星”——青年扶持计划在廊坊市新绎贵宾楼拉开帷幕。新奥集团常务副总裁、新绎文化集团总裁金永生,新绎文化集团运营总裁李晓菲,第二届新绎之星推介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岛子,第二届新绎之星推介人、策展人、艺术批评家王萌,新绎之星学术主持、四川美术学院艺术管理教研室主任尹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绎之星”项目是由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与北京新绎爱特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项目旨在对中国优秀青年艺术家及设计师进行扶持,为他们提供资金、展览、推广、国际交流等多方位的支持;同时为文化部及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梦廊坊”文化产业园持续引入中国新生艺术力量。

本届“新绎之星”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为了使更多的优秀艺术家最终参与进来,新绎爱特将资助面进一步扩大,除优秀青年艺术教师及毕业生外,同时面向国内其他领域表现出色的青年艺术家及设计师进行扶持,并增加了社会招募、批评家提名等形式。

经过半年多的线下选拔与线上征集,“新绎之星”最终从2000多名艺术家当中评选出42名入围者。同时,本届“新绎之星”还首次引入了设计成果展示板块,在第一届对北京服装学院结构设计工作室、清华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中央美术学院漆艺研究中心的课题项目给予资金扶持后,在第二届“新绎之星”中对研究成果进行汇报与展示。

第二届“新绎之星”青年扶持计划在“批判性传统主义”当代青年大展的同期,还举办了首届主题为“青年艺术家的生存与艺术赞助”的“青年艺术家发展论坛”,下设三个分论坛:学院扩招与青年艺术家生存危机;创作危机:资本话语与批评话语的博弈;介入青年生态:艺术机构的运营与方法。希望以论坛形式带动当今国内最知名的批评家、艺术机构负责人、美术馆馆长等参与“新绎之星”的选拔与推广,同时通过论坛的研讨、展览的呈现、文献的发布、基金会的支持,鼓励更多青年艺术家进行更好的创作和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5年11月30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