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中国水墨 探求水墨精神——“大美水墨”系列展开幕

时间: 2015-11-07 | 片长: 00:04:5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梳理中国水墨 探求水墨精神——“大美水墨”系列展开幕[图文]

  2015年11月7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北京时代美术馆承办的国家项目“大美水墨·当代邀请作品展及古代、近现代作品文献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主持开幕式,策展人、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教授王东声,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徐里,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陈发奋,捷克驻华大使利博尔·塞奇卡,画家张道兴、孙浩,策展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北京时代美术馆馆长王艺等嘉宾来到开幕式现场并依次致辞。

  “大美水墨·当代邀请作品展”展出了148位当代艺术家的148件作品。此次参展艺术家的身份打破在职画家与自由画家之间的界限,打破从事中国画、油画、版画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的分界,将多角度展示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的创作成果。

  “大美水墨·古代、近现代作品文献展”根据中国水墨由古至今的发展,进行分阶段、分类型的解读。《大美水墨》系列专题片也作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展览相呼应。“大美水墨”主题沙龙围绕着“社会转型中的中国当代水墨”和“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水墨艺术推广”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