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达利艺术展在沪掀起超现实主义"旋风"

时间: 2015-11-06 | 片长: 00:03:4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鬼才"达利艺术展在沪掀起超现实主义"旋风"[图文]

  继2014年“印象派大师 莫奈特展”在上海掀起印象派热潮之后,2015年秋日的沪上即将挂起一股超现实主义旋风。2015年11月4日,“跨界大师 鬼才达利”超现实主义艺术展在上海Chi K11美术馆启幕,并将于11月5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本次大展由K11 Art Foundation与卡拉-达利基金会共同策划,展览一别以往仅关注艺术家创作生涯及作品研究的策展重心,转而聚焦作为艺术家的达利与同时代的媒体关系,向观众展示了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与媒体互动中不为人知的一面。

  “跨界大师 鬼才达利”超现实主义艺术展的展品是自收藏在西班牙费格拉斯镇的逾4000件艺术作品和档案中精心挑选,共展出240件达利的艺术品及媒体作品。其中,本次展览展出了14件达利珍品原作,为观众提供了一个了解达利绘画原作的绝佳机会。

  而早在上世纪,作为艺术家的达利便意识到了媒体对于艺术家的重要性,他主动去接触当时的各种媒体与途径,此次展览在展出达利珍品原作之外,更展出了200余件展示达利与同时代媒体产生联系与互动的作品与档案展品。这些展品或来自于电影、杂志,或出自新闻报刊等多媒体渠道,通过它们可以窥探达利的创作生平及其作品与媒体之间的紧密关系。除了撰写文章,达利还设计过封面与广告,也曾为自己或其他作家的文字作品提供插画。媒体成为了达利展示自我艺术价值的重要途径,同时其意义对于达利并不仅仅停留在媒体本身,更成为了他创作灵感的来源。

  同时,同场展出的中国当代艺术展“上海风光”、“你之超现 我之现实”则让中国当代艺术家与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产生碰撞,在探讨超现实主义对中国艺术发展历史影响的同时,引申出当下中国当代艺术家对此的重新诠释。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