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面袁运甫画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时间: 2015-11-04 | 片长: 00:08:1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11月3日下午,《袁运甫画展》开幕式在国家博物馆一层大厅举行,这是袁运甫先生目前为止规模最大、最全面的一次艺术成就展示,来自全国重要艺术机构的嘉宾以及袁先生的弟子、好友近千人参加开幕式表示祝贺,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清华大学副校长韩景阳、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艺术家袁运甫先生开幕式上先后致辞。袁运甫先生向国家博物馆捐赠重要作品,吕章申馆长向其颁发收藏证书。

袁运甫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的画家、美术教育家,也是公共艺术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在这次展览中,代表他艺术历程中不同时期的180余件绘画作品,全面展示了袁运甫先生多方面的艺术成就。

展览分为水粉画、水彩画、油画,彩墨画、水墨画,以壁画为主的公共艺术三个部分,110余件水粉画、水彩画、油画展品将中国传统重彩画、中国民间艺术的主观性色彩意识与西方印象派等客观化再现性的色彩概念相融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在彩墨画、水墨画中,他把前期精研西方艺术得来的色彩认识融入到中国画创作,创造出更有时代性和东方人文精神的现代中国画。在我国当代公共艺术的发展过程中,袁运甫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且身体力地行创作了大量优秀公共艺术作品。本次展览展出了部分人们鲜为人知的壁画和公共艺术创作的手稿,能够让公众部分地了解这些著名作品创作的过程。

《袁运甫画展》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袁运甫先生部分精彩作品也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这不仅是对袁运甫先生个人在美术史上艺术成就的肯定,也是对逾半个世纪新中国欣欣向荣建设的时代华章的见证与珍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