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开馆暨清华美院老教授展开幕

时间: 2015-10-22 | 片长: 00:05:4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 10月21日上午,恰逢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在这个敬老、爱老的节日里,北京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隆重开馆,开馆之际特邀请“重阳聚丹青”--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离退休老同志造型艺术作品展及“岩石的密码”--李英杰硬石艺术作品展开幕。

展览开幕式在奥加美术馆酒店举行, 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李文儒担任展览开幕式主持人,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常沙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北京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哈俊、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刘红革、韩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金辰坤以及北京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奥加美术馆馆长李英杰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重阳聚丹青”--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离退休老同志造型艺术作品展展出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近30位离退休老同志创作的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的60余件作品。

这些老同志年龄最大的已经91岁高龄,但年龄丝毫没有阻碍他们参展的热情,虽然作品种类不同,创作手法各异,但都表现出他们深厚的艺术功底、高超的表现手法、执着的艺术理想、鲜明的个人风格。同时,这些作品的集中展示,也让我们看到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兼容并蓄、百花齐放、和而不同的学院风格。

“岩石的密码”--李英杰硬石艺术作品展是继意大利、日本、法国展览后的博物馆开馆展。

此次展览展出由李英杰先生集30余年发现、选择、创造、设计、收藏、研究的中国天然石画及意大利硬石镶嵌画。

这些作品远观似油画,近看肌理清晰,脉络分明。李英杰的原生态硬石艺术作品体现了中国人“天人合一”,“鬼斧神工”,“虽为天做宛如人为”的美学观, 他从原生态艺术的特殊视角,对本无生命的石头赋予了“大美天成”的艺术生命。他对天地的敬畏,对艺术的诠释,于他的每件作品中都有着不同形式的传递。

据悉, “重阳聚丹青”--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离退休老同志造型艺术作品展将展至2015年11月15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