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境象——林乐成个展暨作品捐赠仪式南通举行

时间: 2015-10-14 | 片长: 00:03:54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10月12日上午,天地境象——林乐成艺术个展暨作品捐赠仪式在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南通•1895文化创业产业园举行。本次展览展出了林乐成教授自1975年到2015年,从艺40年来的纤维艺术、版画、黑白画、摄影、创作手稿等作品300余件。

林乐成用天然羊毛、棉麻等纤维材料编织、环结、缠绕成一件件艺术作品,塑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平面、立体与空间装置形象的特有的艺术形式。色彩的不断变化、线条的不断交错,打造出了别具一格的“天地境象”。本次展览不光展出了纤维艺术作品,还包括他的速写、版画与摄影等作品,通过这些题材多样、表现形式各不相同的作品,我们可以充分了解林乐成的创作历程与创作思路。除了林乐成的作品之外,本次展览还展出多位优秀工艺美术家的部分作品,展现当代纤维艺术之貌。使展览在深度与广度上皆有提升。

在展览即将接近尾声之际,林乐成将自己的代表作之一:《大河奔流》捐赠给“南通•1895”。捐赠仪式在展厅内举行,到场嘉宾齐聚一堂。南通市副市长、“从洛桑到北京”第七、八届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组织委员会主席朱晋、教育社会学家、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谢维和、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壁画研究所所长袁加、艺术家林乐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南通国际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总策展人赵萌等先后致辞。

此次捐赠仪式,既是清华大学同“南通•1895” 双方不断加深合作的见证,也同时寓意着艺术惠民、绵远流长。双方将在未来利用各自的平台,共同努力为中国的优秀工艺美术做出更多、更大范围的推广。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