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水墨与数位艺术互动展亮相北航艺术馆

时间: 2015-10-09 | 片长: 00:01:4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10月9日上午,“衍生——两岸水墨与数位艺术互动展”在北航艺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汇聚了海峡两岸14位知名艺术家14件水墨原作及其数位互动作品,展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艺数网、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共同主办,策展人为台湾数位艺术家和策展人、世新大学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曾钰涓副教授。

展览以开幕沙龙的形式拉开了帷幕。策展人曾钰涓,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总监勾霞,艺数网创办人、CEO林品玄,两岸参展艺术家代表刘巨德、蔡渔、丁密金、李汉平、洪潮、马良书、蔡劲松、韩朝等出席沙龙并进行深入研讨。开幕沙龙由北航宣传部长、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劲松主持。

展览展出了大陆艺术家刘巨德、丁密金、李汉平、洪潮、马良书、蔡劲松、韩朝,以及台湾艺术家梁秀中、罗芳、黄光男、林章湖、蔡渔、孙翼华、胡以诚共14位艺术家参展。每位艺术家展出1件纸本水墨山水或花鸟画作;展览同时以其画为本,制作成数位动态作品,将原作与数位作品并置展出。展厅中14个艺数框中的水墨画,通过编程控制衍生成为活态的“新媒体画作”。它们并非是被过度演绎的三维动画,而是在尊重水墨画原作意象基础上的适度情景、意境“增色”。

本次展览将两岸艺术家的绘画原作与数位互动作品并置展出,通过数位互动作品的衍生,使得绘画原作与数位作品在观者的欣赏与凝视中被发掘,并与观者自身的知识与文化背景产生回应与知觉感受,进而形成一种以艺术创作为主体、科技手段为辅助的人文互动。

“衍生——两岸水墨与数位艺术互动展”即日起在北航艺术馆免费开放,将持续至10月20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