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的表象”马新民绘画作品展奥加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5-09-14 | 片长: 00:05:1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9月12日,由奥加美术馆主办的“意志的表象”马新民绘画作品展在北京奥加美术馆开幕,展览是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锋教授担任策展人,由中央美院人文学院院长尹吉男教授担任学术主持。展览既有艺术家马新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版画作品和小幅油画作品,也有近几年来的油画新作。虽然画面内容不一,但主题都是关于生死与人类生存状况的思考。

特殊的社会环境和个人经历,让出生于六十年代初期的马新民,对于人的理解非常透彻。在他看来,人的重要问题只有两个:生与死。它们不是自由选择的结果,而是本能推动的产物,是生存意志的必然体现。马新民不能享受安逸,总是将自己的生存置于生死的考验之中。仿佛不触摸到生命的底线,他的生存就不踏实。生死、爱恨、性情……在马新民的绘画中表现得如此直率、坦诚,以至于让人有一种赤裸的感觉。作为自由艺术家,马新民没有伪装,没有顾忌,他的画桀骜不驯,无所畏惧,甚至充满挑衅。

在展览开幕式之前,还举行了马新民艺术研讨会,展览学术主持尹吉男、策展人彭锋、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春辰、评论家刘礼宾,以及艺术家孟禄丁等分别在研讨会上发言阐述了对艺术家马新民艺术作品的界定与解读,从艺术本体的研究与表达方面提出了建议。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9月24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