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无声”齐白石艺术系列展在北京画院开幕

时间: 2015-09-06 | 片长: 00:04:0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9月6日,齐白石艺术系列展“可惜无声——齐白石笔下的草虫世界之二”将在北京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面向全国征集作品,汇聚了中国美术馆、辽宁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广州艺术博物院、荣宝斋、朵云轩、上海龙美术馆以及北京画院等多家单位收藏的齐白石草虫精品200余幅。力图使齐白石的艺术最全面、最系统、最完整地呈现给观众。

  此次展览在空间上营造出春、夏、秋、冬的季节环境,并有蝶影翩然起舞,蜜蜂萦绕其间。在不同的季节版块,分别配有白石老人的画与诗与之呼应。展览共展出了三十余种草虫,蝴蝶、蟋蟀、知了、螳螂……它们无不充满着生机与活力,不忧郁悲哀,不柔弱颓废,健康、乐观、自足。它们或跳跃、或爬行、或飞翔、或欢鸣,每一个都是鲜活的生命,每一个又都寄寓了白石老人的感悟与深情,洋溢着对自然界小生灵的关爱,诗性画意,无不体现出老人博爱与睿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