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之行"张国兴国画精品展秦皇岛市文化广场开幕

时间: 2015-09-01 | 片长: 00:04:3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8月29日上午,《大道之行·张国兴国画精品展》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文化广场开幕。此次展览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画院、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文联、秦皇岛市文广新局主办。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长新、市政协副主席关敏、市宣传部副部长潘杰、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文生、市文联主席李茂然等领导以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贵德,中华书画家杂志社总编辑、美术理论家王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王玉良,中国国家画院一级美术师,美术理论家梅墨生,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杨炳延,国家一级美术师、军旅画家于凉等学者和广大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仪式。

张国兴,1950年生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秦皇岛市文联副主席。张国兴擅焦墨、白描、青绿等多种笔法,传统功力深厚,笔墨松活,他的作品突破了中国传统水墨的笔墨程式和画面图示,在中国传统大文脉中扎实地苦心修炼。

本次是秦皇岛市策划的一次文化艺术展览,旨在通过推出本土文化艺术人才和精品,打造品牌,更加贴切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用艺术的特殊形式,生动展现“大道治国、贤能齐进、艺荣民乐”的喜人景象。此次展览精选了张国兴部分代表作品和相关辅助资料,推出3个展区,分别是精品展区、资料展区和巨幅展区。其中,精品展区重点展出张国兴近期创作精品50余幅;资料展区重点展出张国兴从艺历程中的代表作品及相关资料;巨幅展区重点展出张国兴巨幅作品3幅。展览全面阐释了张国兴主要的艺术创作经历,突出了其在传统功力、审美意识和表现手法等方面的独特性和代表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