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术馆•今日未来馆”开馆展“想象的未来”开幕

时间: 2015-08-28 | 片长: 00:02:0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8月27日下午,“今日美术馆•今日未来馆”开馆展“想象的未来”在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开幕。

开幕当天,发起人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雕塑家隋建国、建筑师王晖,学术主持黄笃,策展人苏磊等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从不同角度向媒体及观众介绍了展览的概念及相关情况。

据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介绍,“未来馆”旨在探讨美术馆最具先锋性、未来性的空间概念,每个展览都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实体馆,第二部分是虚拟馆,第三部分是实体与虚拟的互动(增强现实)。本次展览的12位参展艺术家准备了至少两套参展方案,一个用于实体馆展现;一个用于虚拟馆展现。实体与虚拟的方案呼应又补充,给人以新奇的感觉。

同时,隋建国与缪晓春的作品使用了增强现实技术,让作品再度升级,呈现出现实与虚拟交融的的效果。本次展览学术主持黄笃表示这种形式带动观众冥想与启发,而这种形式的出现也会成为中国的美术馆向技术性革命与发展的风向标。

据悉,今日美术馆•未来馆除了在本馆的展览外,还有多个延伸环节。9月全球达沃斯经济论坛及北京设计周都将有“今日美术馆•未来馆”亮相其中。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2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