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鲨鱼—艺术巡回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时间: 2015-08-21 | 片长: 00:04:0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保护鲨鱼—艺术巡回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图文]

  2015年8月20日,“保护鲨鱼——艺术巡回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侨福艺动与国际著名非盈利组织“野生救援”共同协办。展览旨在聚焦拯救鲨鱼与保护海洋的环保主题,用艺术家的行动呼唤社会的共识,将艺术作品、艺术展览与公益事业结合起来,发挥博物馆作为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特有的社会作用。

  海洋保护对于可持续发展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全球问题,而中国在这一领域处于关键性的科研前沿地带。为了提升社会意识的广泛认知,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了针对这一国际环境主题的展览,在众多艺术家与慈善家的全力合作下,传播保护鲨鱼对于维持海洋生态系统平衡的决定性作用。此次展览由侨福集团旗下的绿色艺术机构“侨福艺动”首先倡办,致力于与国际环保组织和各地博物馆的鼎力协作,共同呈献针对环境议题的艺术展览。

  本次展览是此国际艺术巡回展的第三站,参与展览的中外当代艺术家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作品来唤醒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用艺术的力量来改变世界。“保护鲨鱼——艺术巡回展”自2014年6月至2015年3月于摩纳哥海洋博物馆首次展览, 9个月时间内吸引了近50万参观者。国际巡展的第二站于2014年5月至6月在莫斯科叶卡捷琳娜文化基金会展出,展览受到了俄罗斯政府领导人和当地民众的赞誉和支持。本次国博的展览是在国博北2和北3展厅,有34位艺术家和慈善家的近50件作品在这里创造出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学科环保艺术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