琨廷艺术实验计划首展开幕

时间: 2015-07-24 | 片长: 00:03:3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遇见一株小草”——琨廷艺术实验计划首展开幕[图文]

  2015年7月22日上午,琨廷艺术实验计划首展“遇见一株小草”在琨廷实验艺术基地开幕。展览由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刘冠策划,汇集了海内外十几位艺术家。

  这次展览以小草为名,由此彰显林大“知山知水,树木树人”精神背后对于自然的热爱和对所有生命的尊重。另一方面,艺术在当代呈现出极为丰富的多样化形式,无论是实验性装置或行为,抑或传统架上绘画和雕塑,以及生活设计产品或手工艺,根本上都是人与自然对话理解的结晶与成果。再者,在当代高速度、高效率的社会背景下,人的精神与自我不断被挤压,被磨平,被异化为批量生产的“社会人口”。而人的栖居亦不可避免地丧失掉了应有的诗意,只留下必然的盲从。因此,展览希望观者在“遇见一株小草”的那一刻遇见久违的自我。

  在展览现场,观众们除了能见到以油画、雕塑、装置等形式展出的大师之作,还可以见到许多具有生活气息的艺术作品,如中国传统插花,草书盆景,木雕工艺等,让观者置身于雅致的环境中,体验着不一样的展览观看方式。而在本次展览中,一个有趣的环节是所有观众都可以参与“寻找一株小草”的投票活动。这种趣味的互动方式让观者非常简单而快速地介入了这个展览。由此,展览不再看似那么神圣和遥远,而在顷刻间变成了人们精神活动的发动机。据悉,展览将持续到8月15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