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喜忠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馆举行

时间: 2015-07-20 | 片长: 00:01:5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85新潮”之后,张喜忠个展首次亮相中国美术馆[图文]

  2015年7月18日下午,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我是他者的人质——张喜忠油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开幕式由迟首飞三木国际艺术中心总经理迟首飞主持,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敬,本次展览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艺术家张喜忠等先后致辞。

  本次展览展出艺术家张喜忠近年来的油画二十余幅,是他自“85新潮”后三十多年来的首次露面。在张喜忠的绘画中没有时空的限制,在绘画技法上,他娴熟多变,而在画面深层,却掩藏着焦虑、沉静甚至激情,通过它内省的真诚,反映了这个时代的通病。在他的作品面前,“绘画已死”的妄言不攻自破。

  展览开幕式后,“我是他者的人质——张喜忠油画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美术馆七层会议室举行,赵力、杨卫、尚辉等10余位专家对张喜忠油画进行了研讨。

  《我是他者的人质——张喜忠油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3号厅进行展出,将持续至7月28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