澍雨画馆开馆展暨“学术青州”当代中国画博士论坛开幕

时间: 2015-07-08 | 片长: 00:07:3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4年7月4日下午,山东青州宋城澍雨画馆开馆展暨“学术青州”当代中国画博士论坛在青州贝隆花园大酒店会议厅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观察杂志社、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潍坊市委宣传部、青州市委宣传部、青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州市画廊协会联合主办,盛唐轩艺术馆承办。20余位中国画相关专业博士、画廊界代表及各界嘉宾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就当代语境中的写意传统进行专题讨论。

论坛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一主持。与会代表围绕着写意绘画的传统和当下,对写意花鸟画的新发展、新风貌、新技法与传统之间的碰撞进行了讨论。并就此展开讨论了传统中国画在当下的发展问题,以及花鸟画乃至整个中国画在当前社会背景之下的审美标准和核心价值所在。讨论的具体议题,涉及了以阴澍雨为代表的“70后”青年花鸟画家的成长和成熟的艺术现象,当下中国画的发展方向,青州艺术市场现象与当代青年艺术家发展等。

 7月5日上午,澍雨画馆开馆展隆重开幕。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汉邦、青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凌云、青州盛唐轩艺术馆负责人唐世洲、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一、艺术家阴澍雨在开幕式上依次发言。此次开馆展展示了阴澍雨博士近期创作精品60余幅。这些作品既是阴澍雨精研传统,笔耕不辍的创作成果,也是他理行双证,潜心学术的理论思考的反映。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5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