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时间: 2015-07-07 | 片长: 00:02:4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在京启动[图文]

  2015年7月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文化部在全球组织的“欢乐春节”活动的重点子品牌项目——2016年“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的策展理念、主题项目、参展艺术家和合作伙伴等内容。同时,“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中国年纪念礼品设计大赛也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展开全面征集。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美中文化协会主席杨雪兰,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本项目总策划余丁,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本项目总设计黄建成,文化部外联局美大处处长陈春梅,“欢乐春节”办公室负责人尚继媛,以及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参展艺术家代表段海康和姜杰出席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王晓琳主持。

  “欢乐春节”活动是以春节为契机,旨在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庆农历新春、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的品牌性、年度性、综合性文化活动。它以“欢乐、和谐、对话、共享”为主题,以“大自然的节日”、“家庭的节日”、“心灵的节日”为核心理念,着重反映和推广中国文化所倡导的“天人合一”、“和而不同”等价值观念。随着“欢乐春节”活动的日益壮大,它已成为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推出中国当代创新成果、传递中国精神的重要窗口,并被外国媒体誉为“中国软实力品牌”。

  “天籁无形,大象有声”是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的主题,本次项目的总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对2016年的主题进行了诠释。庄子在《齐物论》中提出“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同时提出了“三籁”之音,即人籁、地籁与天籁——“天籁无声”为无言之言,“象”有形而“大象无形”,这都是指在中国音乐和视觉艺术中,人与自然心神合一的境界。因此,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将以“声音视觉”作为策划的核心理念,让声音视觉化,视觉声音化,使声音与视觉互动穿梭,贯穿整个“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从纽约时间2016年2月6日开始,持续一周至2月14日大年初七结束。“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官网:fantastic.art.china.cn将全程记录和直播此次活动的盛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