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园养素——丘挺书画作品展”济南大成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5-07-06 | 片长: 00:05:3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7月5日,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济南城建集团大成美术馆承办的“丘园养素——丘挺书画作品展”在山东济南大成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丘挺近几年的精品力作80余幅,包含了山水作品、书法作品,同时,动物题材的作品也一并亮相,可谓是其个人艺术最为全面的一次呈现,也是对“丘园养素”这一主题的深度延续。

丘挺的作品在传统山水画笔墨语言和精神的基础上融合了当代艺术的思想和问题意识,作品中既有古人闲适淡雅的文人气息,又不乏当代文化思想与情境的体现。他的作品笔墨细腻,既有精妙的小幅作品,也有鸿篇巨制。此次展出了的80多幅水墨作品中包括12米长的《水泉院》、《山外之山中》、《湖庄清夏图》等在内的数十幅山水画作品。

在书法上,丘挺追求一种通透松活的笔调和纯净平淡的境界,与绘画审美取向类似,丘挺的书法更多地趋向雅逸的帖学审美旨趣,丘挺的书法在一种扎实的书写能力中凸显出质朴的力量,他并没有过多地把书法看作一种纯艺术的表现,而是很接地气地落实在写字这一行为本身,再加以自作笔记和题跋,可读可赏。

开幕式后,参展的各位专家学者就丘挺书画作品展开研讨会,从绘画的变化,延伸到丘挺的求学与从教历程,各自从自己的身份角度出发,系统的讨论了艺术家丘挺作为一个艺术现象在当下中国画发展中的反映。

据悉,展览将展出至7月14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