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届巴塞尔艺术展圆满落幕

时间: 2015-06-30 | 片长: 00:06:0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巴塞尔,瑞士第三大城市,巴塞尔城市州的首府。第四十六届巴塞尔艺术展在这里拉开了帷幕。这个被誉为是艺术界的奥林匹克盛事的艺术展每年都集合全球超过三百家来自北美洲、拉丁美洲、欧洲、亚洲和非洲的顶尖艺廊作展出,带来超过4,000位世界级大师及新晋艺术家的作品。

本届巴塞尔艺术展的出展作品涵括绘画、雕塑、装置、录像、复制品、版画、摄影、行为艺术等等。展会期间还举行了不同类型艺术活动,包括讲谈会、放映会、公共艺术等等,丰富与会者每天行程。与此同时,市内的艺术基构及团体亦举办各项展览及文化活动,也成就了巴塞尔艺术展的地区性地位。

巴塞尔艺术展设有多个展览专区,让与会者感受到多面性的现代与当代艺术。展出的作品包括博物馆级大师画作、雕塑、经典摄影,以至超大型作品、专人策展项目、与城市互动的创作在巴塞尔市内多个历史地点可以看到。八个展区分别是画廊荟萃、策展专题、艺创宣言、限量编制、意象无限、城艺之旅、光映现场、艺文出版,汇集了全球283家画廊。

巴塞尔艺术展为众艺廊提供展示首屈一指的当代及历史作品的平台。今年展会大幅重组了展览厅2下层的位置安排,其中57间艺廊改动了展览位置,是过去10年来最大的改动。全新的位置安排让展示来自1900至1970年间的艺术作品的艺廊集中,更聚焦地展出出色的历史性创作。包括Max Beckmann、Marc Chagall、Pablo Picasso、Egon Schiele等大师作品。

Jack Shainman 画廊位于本届巴塞尔艺术展的“策展专题”(Feature)展区,带来了美国艺术家Carrie Mae Weems的作品。她刚刚于去年秋天在纽约的古根海姆博物馆举行了个展,本次巴塞尔艺术展将是她的作品第一次在瑞士亮相。Carrie Mae Weems 为最具影响力的非裔美国当代艺术家之一。在她3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她在作品中探讨了家庭关系,文化身份,性别歧视,阶级种族,政治系统以及权力的后果等问题 。

Mnuchin 画廊(Mnuchin Gallery) 将会继续展出现代及二战后大师的艺术作品,如毕加索,赛扬•托姆布雷(Cy Twombly),埃德•拉斯查(Ed Ruscha),罗伯特•雷曼(Robert Ryman)以及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的作品。这次展出的作品中最重要的一件是安塞姆•基弗(Anselm Kiefer)的代表作“Tuteins Grab ”。

在参展的284家画廊中,共有15家的大中华地区的画廊参与,比去年要多出两家。中国画廊里面,来自中国的长征空间、香格纳画廊和维他命艺术空间3家画廊位列画廊荟萃展区,这个展区集中了大约四分之三的参展画廊。

其中长征空间展出了郭凤怡、展望、张慧、杨少斌、汪建伟、徐震、喻红、朱昱等名家作品。在“艺创宣言”(Statement)展区,站台中国展出了80后艺术家赵赵的《无题》装置作品,维他命画廊展出了藤本壮介的建筑模型、傅丹的绘画等。

“意象无限”专区(Unlimited)展区,为超越传统艺术展会框框的特色项目提供展示的平台,来自纽约的策展人兼艺评人Gianni Jetzer第三度策展,逾78件大型雕塑、画作、录像投影、装置作品及现场行为表演在展区综合呈现,包括来自中国当代艺术家刘韡、徐震的作品。

本届巴塞尔艺术展已于2015年6月21日圆满结束,各界一致推崇,展出的作品水平优越及展位布展精准。画廊主亦异口同声表示,在展期内,艺术市场内的作品都取得了理想销售,来自国际的收藏家及艺术机构,以及众多参展的画廊负责人和艺术家都表示,这是他们最精彩品质最高的一届巴塞尔艺术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