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双写生创作六十年艺术展今日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5-06-29 | 片长: 00:05:0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6月28下午,“自然而来:探索光编码 ——李玉双写生创作六十年艺术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魏星担任策展人,尹吉男、费大为担任展览学术主持。李玉双是艺术大师李可染长子,此次展览是李玉双先生艺术创作六十年来的首次大型个展。展览既是大师之子对艺术传承与演变的一次重要的回答,呈现着艺术的延续与突破;也是李玉双先生用六十年时间,对艺术与科学研究的一次系统的展示。

展览在结构上以“光编码”为线索,贯穿于各个章节之中:首先,《什么是光编码》作为开篇,是对李玉双先生艺术创造的整体诠释。他摆脱了对“形”的依赖,直接触及自然万物的本质,形成了专属于自己的“光编码”画法。第二章节《看见光编码》,用大量笔记和速写手稿,再现出李玉双先生发现“光编码”的过程。最后一个章节是《光编码之法》,展示了李玉双先生在“光编码”体系下的创作成果。

观众通过观赏李玉双先生四十余幅的油画、水彩、综合材料作品,及上百件速写作品探寻艺术家解读自然的方式与深意。他的作品特点是构图上满且密,以点彩入画,轻松而又灵动,层次多、不凝滞,有一种活泼跳跃之感。他强调绘画中将客观自然与主观感受相互结合,下笔明确,绝不拖泥带水。他的很多作品是接近“抽象”的,更多的则保留着具象写实的特征。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12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